学科建设系列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04浏览次数:3284

(通讯员 高芹)11月1日下午,由学科建设办公室、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的学科建设系列讲座之“学习数学之动机——浅谈数学学科”和” 期权定价理论介绍”在阶梯5教室举办,主讲人是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刘斌教授和蹇明教授。会场气氛活跃,通过报告,同学们对现在的数学学科的研究状况有了一定的了解。

                   


随后,进行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科建设座谈会,此座谈会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肖海燕的主持下开展,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刘斌副教授和蹇明教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胡仲军校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刘鸿翔教授等共12人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肖海燕首先阐述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讨论的内容,其中有如何建设省级建设平台,数理金融实验班开办等问题,刘斌教授就此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 要建设省级建设平台和开办数理金融实验班要注重人才的储备,数理金融实验班培养方案可以中英文对照,培养方案中的主要课程名称要规范, 学分要求需参照其他大学的标准,有的科目可以交叉开设等。最后,胡仲军校长指出要注重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希望我校教师可以与华中科技大学教师多交流多合作,希望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刘斌教授和蹇明教授可以向我校推荐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