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获第八届“师苑杯”辩论赛团队组冠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0浏览次数:1060

     “我方认为,电影应该更注重商业价值。”“电影是一种艺术,所以应该更注重艺术价值。”5月19日晚,第八届“师苑杯”大学生辩论赛学院团队组总决赛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激烈展开。计算机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辩论队围绕“电影应更重视商业价值还是艺术价值”进行了精彩辩论。校辩论队指导老师陈思、文学院老师李晓峰、校辩论队队长宋文轩担任评委。
    计算机学院队作为正方首先提出“电影商业价值的提升能促进其艺术价值的发展”等主要观点。反方数统队则表明“电影作为当代典型艺术形式,能够多层次、多角度、多领域、全方位地展现出它的艺术价值”。
    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针对“艺术价值与商业价值谁是第一性”进行激烈争锋。反方三辩胡晓曼口才流利,思维清晰,面对对方反问毫不示弱,她提出“你是愿意选择叫好又叫座的电影还是叫座不叫好的电影?”等问题,成功抓住对手的回答漏洞,很好地进行了一系列反击。她较强的逻辑性思维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为本队的获胜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双方各有千秋,正方团队配合得好,反方则更好地展现了辩论的艺术,都十分精彩!”现场观众王同学称赞道。
    “辩论最讲究思维的逻辑性,反方辩手逻辑思维略胜一筹。”陈思在点评中表示,“辩论赛重在启迪辩手思考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他建议辩手在看待事物时,不局限于眼前,将眼界放宽。(编辑 汪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