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暑期开设2014年度艺术体验通识选修课程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4浏览次数:847

各学院:

为满足非艺术类学生对音乐、美术的热爱和追求,拉近学生与艺术的距离,逐渐将部分学生对艺术的爱好转化成艺术特长,艺术学院经过一年多准备,为广大学生精心构建了以艺术体验为先导、以艺术实践为手段、以艺术感悟为审美意识的“进阶式”艺术类通识教育课程体系。

结合学校建设“虚拟第三学期”课程教学指导思想,本学期拟于201472日至78日(暑假期间)开设艺术体验类课程,课程分别为《中国传统图案艺术体验》、《中国传统建筑文化认知与体验》、《数码摄影》(两个班)、《中国之世界文化遗产认识》、《色彩体验与认知》,学分均为2学分,课时数为30学时,各课程班级人数编制定额为30人。课程开展借鉴艺术学院专业考察的模式,由任课教师带队到艺术学院写生考察基地或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对具有特色的地区开展户外教学考察,通过实地考察和亲身体验感知美。

本次课程安排考察路线为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全部行程为期1周,具体时间为72日至8日,主要考察镇远古镇、西江千户苗寨、肇兴侗寨、堂安侗寨四个具有浓郁少数民族特色的地区。授课形式为集中授课,课程考核以专题研究报告为主。课程教学期间所涉及差旅费用参照艺术学院专业写生及考察标准由学生自理,全程费用暂定为1360元(含全程交通、住宿、门票及相应餐费)。现接受全校学生预报名,待系统开放后进入网上选课。

预报名地点:艺术学院教学办曹老师

预报名时间:2014.6.3-6.10

电话:87943652

                                          教务处

                                      201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