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经学院】杭州睿数科技吴仲毓为我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677

   2018112日下午,我们数学与经济学院邀请了杭州睿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CEO吴仲毓来我校作了以《数据科学介绍与案例剖析》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数学与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海雄主持,我院相关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金融数学等)师生2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数学与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海雄介绍了专家吴仲毓后,讲座在参会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了。云计算、大数据、社交、移动设备、物联网……大数据带来的变革是颠覆性的。数据改变着各行各业——小到淘宝网的移动客户端、手掌中的智能手机,大到远程操控无人驾驶汽车、政府社会管理,都离不开大数据应用。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什么是数据科学、数据科学方法论、大数据案例的介绍、真实大数据案例分享等方面介绍大数据科学在身边的应用。吴仲毓认为,“无论对于新行业还是传统行业,数据不再仅仅是行业的附属品,而甚至是未来行业的主导者。” 报告结束后,吴仲毓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为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吴仲毓,男,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硕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现任杭州睿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原IBM大数据大学(大中华区)项目总监,在IBM大数据及分析全球新技术中心(加拿大多伦多)工作近10年,负责大数据及分析领域最新技术的孵化、培育、开发以及市场推广。2016-2017年期间,受邀到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复旦大学、首都对外经贸大学以及西南大学等高校,举办多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相关培训讲座,培训师生近千人,并负责IBM大数据培训、实训项目在中国的落地。20184月被阿里云邀请成为最具价值行业专家MVP(专注于帮助他人充分了解和使用阿里云新技术实践的领袖)。曾是IBM DB2数据库的资深工程师和架构师,具备丰富的开发、设计以及客户咨询的经验,并以资深的信息产品以及行业经验,帮助众多IBM的全球客户,例如摩根大通、花旗银行、加拿大道明银行等进行数据仓库、信息系统的咨询。参与设计和开发了第一代IBM Smart Analytics System (ISAS),广泛应用于IBM全球的银行、电信等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