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经学院】开展“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与金融数学专业大学生的机遇和挑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732

本网讯(记者 陆佳珺 通讯员 韩嘉怡)119日下午,我校数学与经济学院(以下简称数经学院)在一号报告厅开展了“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与金融数学专业大学生的机遇和挑战讲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博士、中国科学院博士后李庆担任主讲人,我校数经学院系主任、副教授宋志秀主持讲座。

讲座上,李庆为在场学生解答金融方面的疑惑,并介绍金融学专业的国家标准,解析金融数学的内容结构。他通过列举事例,详细阐述了金融数学的范畴以及与金融工程的区别与联系,仔细分析了中国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现状。

另外,李庆还分析了金融数学专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金融数学专业的学习特点是招生分数高、学习内容多、难度大、就业面广,而工作特点是福利待遇高、能力要求高、被替代性小。随后,他着重强调金融数学的六大必备技能∶英语交流能力、产品设计能力、金融建模能力、数学分析能力、计算机编程能力和报告写作能力,并对金融数学资格证书的重要性加以肯定。

    据悉,本次讲座旨在在让金融数学专业的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及该专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见习编辑 张维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