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经济学院行政支部会议记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682

数学与经济学院行政支部会议记录

 

2019.3.12

地 址

数经院会议室

主持人

刘程

会议内容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新时代、新学期、重谋划、促整改

第三十一次“支部主题党日”

记录人

覃亮

出席人

刘原、肖海燕、汪平、李海雄、常静、

邹晓燕、冯媛媛、彭艳艳、施凡、余江涛

 

朱玉请假

会议记要

1.结合学校35日关于开展2019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党支部书记刘程同志介绍有关内容。主题:新时代、新学期、重谋划、促整改。

2.集体诵读党章环节,重点第一章对党员、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部分进行诵读(因近期工作涉及党支部换届改选)。

3.缴纳党费环节,党支部书记刘程同志通报本支部2,3月份党费缴纳统计情况。

4.围绕重点内容开展学习讨论。

会议前期相关学习资料已经整理后挂学校、学院主页。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http://www.hue.edu.cn/static/pages/news.html?id=103379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全文)(2019131日)

http://sty.hue.edu.cn/2019/0306/c12217a70956/page.htm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系列重要论述

http://sty.hue.edu.cn/2019/0306/c12217a70959/page.htm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2019113日)

http://sty.hue.edu.cn/2019/0306/c12217a70957/page.htm

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强调: 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2019130日)

http://sty.hue.edu.cn/2019/0306/c12217a70958/page.htm

(1)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合理谋划全年支部工作。

刘程:根据院党宣[2018]13号关于进一步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通知,部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作为全年必学内容,通过认真开展自学,完成全部内容学习。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充分发挥其解疑释惑、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化学习效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奠定思想基础。

我校223日举行了2019年教职工大会,大会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表彰,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校长胡仲军为学校指明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学校“三个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应用型发展”   的方向,他指出,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注重人才培养、优化课程设置、创新教育方法、打造优秀的管理队伍、注重文化建设;要强化教师教育特色,培育国际合作特色;要积极推进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共建研究中心、共建基础设施。他要求,要把学习和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的“三个发展”中,通过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应用型发展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要以审核评估整改为抓手,以争创一流为目标,转变观念,创新办法,抓好落实,做出特色,一步一个脚印,努力促进“三个发展”。

党委书记张国秀指出了2019年是谋划年、整改年和“三风建设年”。如何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清形势,把握好新时代高校发展机遇,强化本科教育,加强教师教育,以本科审核评估为契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变轨超车”;二是要明确要求,找准方向。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要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广大教师要转变育人观点、转变教学方式,狠抓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学风建设、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要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挖掘育人要素,完善育人机制,优化评价激励,强化实施保障,切实构建“十大”育人体系。

肖海燕:规划学院2019年重点工作:专业动态调整(统计、国贸);师范专业认证;卓越人才计划(教师、经管人才);双万计划(一万门国家精品、一万门省级一流线上线下课程);加强教师出国进修培训力度;横向课题经费;实验室建设。

刘原: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和领会2019年学校教职工大会精神,结合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和个人实际情况,认真思考,积极进取,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学校的“三个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后期要通过支委会、讨论等各种形式,规划好全年的支部工作,形成支部工作要点和计划。

(2) 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刘原:传达和学习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9年湖北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深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坚决维护高校安全稳定和谐,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一、切实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

1.坚决践行“两个维护”。(1)提高政治站位。(2)坚守政治忠诚。(3)严守政治规矩。

2.切实加强政治领导。(1)强化高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2)强化高校党委主体责任。(3)强化书记校长政治标准。

3.持续优化政治生态。(1)大力强化政治监督。(2)切实加强纪律教育。(3)持之以恒正风反腐。

4.有效防范政治风险。(1)切实维护政治安全。(2)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3)有效维护网络安全。

二、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5.在“学懂”上持续深化。(1)加强学习培训。(2)推进“三进”工作。(3)深化宣讲对谈。

6.在“弄通”上真正内化。(1)推动知识体系向价值体系转化。(2)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中国话时代化。(3)发挥高校理论优势。

7.在“做实”上有效转化。(1)加强制度设计。(2)拓展实践载体。(3)强化典型引领。

三、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

8.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对标争先。(1)扩大实施基层党建“双创”工作。(2)继续深化“双带头人”培育工程。(3)全面提升党建带团建工作实效。

9.整体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1)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2)加强高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党的建设。(3)做好软弱涣散党支部整顿转化。

10.努力提高党务干部队伍素质。(1)配齐工作队伍。(2)提升工作能力。(3)实施激励关怀。

11.全面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1)优化党员结构。(2)加强教育管理。

12.着力加强高校统一战线工作。(1)强化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2)做好民族宗教工作。(3)加强统战理论研究。

四、深入推动思政工作守正创新

13.创新发展“学生思政”。(1)强化主题教育。(2)创新育人途径。(3)强化平台支撑。

14.创新发展“教师思政”。(1)落实全员育人要求。(2)强化师德师风建设。(3)加强政工队伍建设。

15.创新发展“课程思政”。(1)建好思政课第一课程。(2)聚合各类课程育人功能。(3)改进形势政策教育。

16.创新发展“学科思政”。(1)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2)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3)建强马克思主义话语体系。

17.创新发展“环境思政”。(1)优化校园文化环境。(2)优化校园网络环境。(3)选树师生先进典型。

五、坚决维护高校安全稳定和谐。

18.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1)全力抓好国家安全。(2)深化平安校园创建。(3)全面实施“七防工程”。

19.提升高校综合治理能力。(1)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排查化解涉校矛盾纠纷。(3)整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20.构筑高校和谐稳定屏障。(1)做好特殊时期维稳工作。(2)抓好校园反邪教工作。(3)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支部书记刘程讲党课:微党课《读懂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的政治建设怎么抓》。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就谈到七个方面:

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

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一项长期任务

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的政治建设怎么抓可以概括为:

主要特点(四性)

突出政治性  鲜明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

突出系统性 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任务进行系统设计、统筹推进,实现各要素衔接联动、同频共振

突出统领性 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党的各项建设之中,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突出针对性 聚焦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作出制度安排

主要任务(四项)

坚定政治信仰

《意见》着眼夯实党的政治建设思想根基,强调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最重要的就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牢记初心使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强化政治领导

《意见》抓住党的政治领导这个根本要求,就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善党的领导体制、改进党的领导方式提出了明确要求。

提高政治能力

《意见》着眼于提高各级各类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针对不同主体分别提出要求。强调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彰显国家机关政治属性,发挥群团组织政治作用,强化国有企事业单位政治导向,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政治本领。

净化政治生态

《意见》提出要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推动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四项)

落实领导责任

各级党委(党组) 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目的、任务、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切实承担好本地区本部门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抓住“关键少数”

各级领导机关特别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贯彻《意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示范引领作用。

强化制度保障

要把建章立制贯穿全过程各方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形成系统完备、有效管用的政治规范体系,真正实现党的政治建设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加强监督问责

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对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责任不到位、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不力,以及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严肃问责追责。

 (3) 学习两会精神。

刘原:今年的两会虽是“平年例会”,但平年不平凡,各种工作报告、外长记者会、总理记者会都紧扣两会的制度性职能,紧扣当下的国计民生。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政府工作报告怎么讲过去一年的成绩、怎么安排今年的发展目标;提请全国人代会审议的外商投资法草案将对中国的对外开放产生哪些影响;外交方面又会释放出哪些新信号……巨大的信息量,周密的顶层布局。读懂这些信息,就能读懂两会与民生的关系、两会与中国的关系、两会与世界的关系。

肖海燕:“两会时间”是人民群众与国家互动最直接、最紧密的时刻,是解决民生难点、纾解社会痛点、聚焦发展重点的“高光时刻”。政府工作报告、提案议案和意见建议、“部长通道”“代表通道”“委员通道”和各次新闻发布会是与每个人的生活切身相关的事,是对人民提问的集中回答。这些“问与答”蕴含着中国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管用的深刻道理。

汪平:代表委员作为参加两会的主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们的履职尽责,是对人民利益和意愿的忠实传递,是对国家权力的依法行使,是对两会这一制度设计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的根本彰显。

李海雄:两会制度是“中国式民主”的重要实践平台。在这个平台上通过法定程序使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体现了党的主张、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高度统一;通过这个平台,围绕着中国当下发展中的核心议题,共同想招、一起发力,扫除路障也让世界近距离观察、全方位了解中国主张、中国方案,感受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刘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201935日和33日在北京开幕,“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院前期按照学校相关工作要求,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形式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参与了收听收看活动,目前仍要通过多种渠道,聚焦密切关注“两会”动态,深刻领会和学习“两会”会议精神,将学习活动同推动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4)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

肖海燕: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切实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师德师风教育引向深入,学校专门出台了《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师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师师德档案管理办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必须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对教育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就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明确提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和教育现代化的方向,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作出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

刘原: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认真领会“九个坚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落实“在六个方面下功夫”的工作要求,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院工作各方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各项要求为主线,部署和统领学院各项工作。

李海雄:必须从战略高度认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全力建设好高素质教师队伍这一基础性工程,以新时代教育的使命担当激励和鼓舞广大教师,以高尚师德师风引领教师职业发展和价值追求。

常静:教师必须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突出理想信念教育,注重综合能力培养,关心关注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5)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先进典型事迹。

刘程:201810月,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经中央领导同志同意,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联合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指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应当具备的优秀品格,鲜明昭示了新时代奋斗者矢志如一的价值追求,深切体现了党中央对先进模范人物的尊崇褒奖、对基层党员干部的真情关怀,进一步丰富了合格党员和好干部标准的时代内涵,饱含着对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的殷切期望。通知指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和时代楷模。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像他们那样,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像他们那样,立足本职岗位,不务虚功、干在实处,主动担责、全力尽责,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要学习他们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境界。像他们那样,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艰苦奋斗、建功立业,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住,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要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像他们那样,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

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先进典型事迹简介:

黄群,,湖北武汉人,19675月出生,1997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中船重工第七六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2018820,国家某重点实验平台受台风影响出现重大险情,危急时刻,黄群同志带领第七六O研究所11名同志组成抢险队,冒着狂风涌浪对试验平台进行加固作业,不幸被巨浪卷入海中,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51岁。黄群同志长期从事国家战略型号产品科研与管理,负责或参与多型战略装备总体科研、设计、建造、试验工作。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长年坚守科研、生产第一线,以“老黄牛”精神担当尽责、苦干实干,持续研究和改进质量管理方法,先后组织完成16项国军标、船标的制定修订,组织建立安全管理体系和责任体系,为国防科技工业质量工作作出突出成绩,为我国舰船事业奉献了一生。

宋月才,,辽宁丹东人,19571月出生,1985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中船重工第七六研究所某试验平台负责人。2018820,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受台风影响出现重大险情,宋月才与抢险队员一起对试验平台进行加固作业,面对狂风巨浪,他坚持最后撒离,因体力不支被巨浪卷入海中,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终年61岁。宋月才同志曾任海军某部艇长、基地副主任等职务,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身先士卒、亲力亲为他刻苦钻研、技术全面,屡次带领团队解决诸多技术难题,历时7年完成试验平台改造任务,先后编写7本试验平台人员培训教材,为提升关键技术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对事业饱含深厚感情,不为国外高薪聘请所动,以舍小家顾大家保国家的情怀,为祖国建设贡献了毕生力量。

姜开斌,,湖南常德人,195612月出生,1978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中船重工第七六O研究所某试验平台机电负责人。2018820,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受台风影响出现重大险情,姜开斌冲锋在前,与抢险队员一起对试验平台进行加固作业,不幸被巨浪卷入海中,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终年62岁。姜开斌同志曾任海军某部舰艇机电长,他爱岗敬业、能力突出,把满腔热血全部倾注到舰船事业中。他不图名、不图利,退体之后仍以一名“老兵”的热忱和执着参与试验平台工作,把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毫无保留地教给年轻同志,手把手地带出一支高水平的专业队伍,带领团队出色完成多项技术保障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言。

王继才,,江苏灌云人,19608月出生,2003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开山岛村党支部原书记。2018727,王继才同志在执勤期间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58岁。王继才同志始终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安排,自1986年起,毅然担起守卫黄海前哨开山岛的重任。他和妻子以海岛为家、与艰苦为伴,坚持每天升起国旗,每天按时巡岛,护航标、写日志,与走私、偷渡等不法分子作斗争、他舍小家为国家,守岛32年只有5个春节与家人团聚,孩子从小无法照顾,父母去世、女儿结婚,都因坚守执勤没有及时赶回。王继才同志把毕生精力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爱国奉献的忠诚答卷。

小结:英雄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践行共产党员“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信仰,英雄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的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我们要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为榜样,与进一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结合起来,筑牢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品行作风,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不辱时代使命。

(6)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刘原:重点传达和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简况:2019128日至29日,中共湖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武昌举行。出席全会的省纪委委员53人,列席292人。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全会并讲话。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主要内容:全会集中传达、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湖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听取8个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述责述廉。审议通过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工作报告。

主要精神:1.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在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队伍思想武装不断加强,服务保障发展成效明显,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八项规定精神正在化风成俗,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成效显著,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彰显,内部监督机制不断完善,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书写了可圈可点的历史一页。

2.2019年工作部署。2019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湖北坚决贯彻落实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更大成果。二是在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上取得更大成果。三是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取得更大成果。四是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取得更大成果。五是在服务保障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果。六是在正风反腐上取得更大成果。七是在加强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取得更大成果。八是在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上取得更大成果。九是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果。十是在提高执纪执法办案质效上取得更大成果。十一是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取得更大成果。十二是在建设高素质铁军队伍上取得更大成果。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发作为、开拓进取,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小结:要全面了解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会议提出的重大部署和贯彻要求,要着眼教育管理监督好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好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会议精神上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5.会议结束。

 

 

此次行政支部认真组织20193月新时代、新学期、重谋划、促整改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进一步增强支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与会同志不仅逐项解析了主要学习内容,还积极参与讨论。

通过学习研讨使全体成员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达成了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为榜样新时代有新担当和新作为的共识。支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努力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为我院下一步谋划、整改和“三风建设”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录人(签名):                  主持(审核)人(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