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经济学院党总支会议记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905

数学与经济学院党总支会议记录

 

2019.4.11

地   址

数经院会议室

主持人

刘原

会议内容

党总支(扩大)会议

记录人

刘程

出席人

总支委员、支部书记

刘原、肖海燕、汪平、李海雄、常静、

杨晓艳、刘程、王成、冯媛媛

 

贾净雪请假

会议记要

1.总支书记刘原主持会议,介绍会议主题、学院党支部委员会换届改选后学院党总支架构。

今天召开一次总支扩大会议,这是我们数经学院基层支部换届以后的一次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传达和学院党建工作部署。

学院总支委员刘原、肖海燕、汪平、李海雄、常静、杨晓艳、刘程。我们总支需要召开会议有重大事项讨论一般都是以扩大会议的形式,就是再加上各个支部书记一起开会。

目前支委会构成,行政支部刘程、朱玉、邹晓燕;第一教师支部王成、王莹、赵海娟;第二支部贾净雪、杨晓艳、贺青;学生支部冯媛媛、学生。

2.传达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相关文件精神。

201943日星期三上午10点学校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张国秀、许邦官、柯美录、刘昕出席,各总支书记、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团委、工会、综保处参加,柯美录主持。

1)组织部长周忠

第一,党员发展工作。学校今年发展计划总共613名,其中学生600名,教师工13名。数经学院学生56名,教工1名。特别表扬我们学院,要重点发展高知群体。新时期高校党员发展工作。

第二,我校2019党建思政工作要点。一方面有个学校工作要点,再就是党建工作要点。主要有五大方面,共计20条:

一是,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二是,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三是,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

四是,深入推动思政工作守正创新。

五是,坚决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谐。

2019年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

第三,高工委对补交党费的使用的掌握。

第四,我省对领导干部出国的管理。严审、备案、登记。

2)宣传部长方喻

第一,关于中心组的学习,二级中心组的学习,次数达标。2019年二级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第二,关于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

3)学工部长金殿中

第一,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心理普查,学生事件的处置。学生安全教育管理。

第二,文明班级寝室的创建。文明班级和寝室创建。

第三,三走工作。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上操场。

4)纪委书记刘昕

党风廉政责任的落实,宣教月活动的开展,作风建设,政治纪律规矩。着重阐明了两方面的内容:一是各二级单位要立足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要点,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计划责任分解,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二是要加强廉政教育,各二级单位要围绕作风建设和岗位廉政建设,加强对本部门干部的教育工作管理。

5)党委书记张国秀讲话

第一,党建工作会要月月开,提出工作清单,列出问题清单,把握好工作要点,逐一梳理完成。

第二,人事异动。谢民、王大耀。

第三,今年的党建工作重点放在什么位置。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书记,抓好班子建设,掌握班子成员的思想动态,要和班子成员逐一谈心,要和每个支部书记逐一谈心,要和骨干教师逐一谈心。

二是,做好支部组织建设,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作风建设,要永远在路上。要有实实在在的措施,有清单,而且要落实。

3.总支副书记汪平解读学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六个方面19个要点)、传达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要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4. 总支书记刘原领学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六个方面22个要点、10项重点工作、2019年谋划年、评估整改年和“三风建设年”7个重要会议)、2019年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五个方面20个要点)。

5. 学院党建工作部署。

1)中心组学习安排。前期学院有个计划,党建工作会,行政工作会,总支扩大会都可以安排学习内容,达到学校要求。

2)基层组织支部换届已经完成,各委员也都有了分工。党务工作者,切实担起责任,大胆开展工作。切实发挥支部作用,和广大党员交朋友,谈心谈话。具体工作还有:

一是,党费收缴。按照要求,及时缴纳。

二是,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这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学,要学什么内容;做,要做什么事。规范工作记录,开展三会一课。讲党课。

3)“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每人每天最低30分达标。

4)学校2019年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4个分要点已经印发(已经上传共享),学校要求各党总支结合自身实际,迅速制定2019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并传达到各支部,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可以以清单形式完成。   

5)做好2019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积极申报,课题选题范围(68项),尽量在自选课题范围内根据实际选报,如有好的选题,也可以突破参考选题范围,416日前交组织部申请表。

6)深化支部建设和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以“师友•学友行动”为工作载体,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同时,加强工作实效和示范引领,凝练出自身党建品牌和文化特色。品牌创建工作方案于59日前报组织部。

6.会议结束。

 

 

此次会议结合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传达和学院党建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学习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旨在落实学院党建工作要与学校中心工作相互融合,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补齐支部建设短板。

结合换届改选后各支部工作,与会同志均能结合实际,积极讨论、交换意见,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明确工作重点,深入推动思政工作守正创新,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为重点,围绕学校中心,着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开展师德师风、学生学风、干部作风“三风”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记录人(签名):                  主持(审核)人(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