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经学院开展“三防”安全知识宣讲及“诚信应考”教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882


(通讯员韩嘉怡)613日下午,数学与经济学院(以下简称数经院)在老图书馆一号报告厅进行了“防溺水、防网贷、防传销”专题教育。参加此次宣讲会的成员有数学与经济学院2016级,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学工办主任朱玉及各辅导员出席本次宣讲会。

数经院宣讲队成员魏奥博介绍了防溺水的一大关键措施就是在有安全措施的正规游泳馆游泳,不要在江河湖泊等不安全的地方游泳。在现场与同学提问互动。还介绍了校园贷是基于多数大学生错误的消费观念,校园贷轻易借钱给他们,无形中刺激了消费欲望,加剧了超前消费。传销组织利用大学生急于想找到工作的心理,以职业中介或者是高薪招聘作为诱饵,使大学生上当。因此我们在找工作的时候要提高警惕,不能轻易相信高额又轻松的工作。

最后数经院宣讲队成员滕九州就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提出考试中千万不能作弊。考试作弊是不诚信的行为,每个人都不能靠作弊取得高分,应该依靠平时的努力。成绩差只是一时的,而一旦作弊,导致自己的诚信度下降则是长期的。

此次会议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详细的了解防溺水、防校园贷、防传销以及诚信应考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提高警惕珍爱生命诚信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