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决策》杂志社社长李明星总编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张虎院长应邀来校交流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761

本网讯(见习记者 杨泽龙)6月19号下午,应我校数学与经济学院邀请,《统计与决策》杂志社社长李明星总编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学院张虎院长在10号教学楼10211研究中心开展了以《学术论文撰写的基本范式与投稿技巧》为主题的交流会。数学与经济学院主要领导教师代表参加,数学与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海雄主持会议。

李明星从历史背景、杂志发展近况、杂志栏目、稿件要求四个方面介绍了《统计与决策》杂志肖海燕院长、宋志秀老师、胡颖老师也就学院情况、专业情况、学科情况做简单介绍,并重点介绍了金融数学建设、信计、统计、大数据专业的未来发展规划。

张虎介绍中国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空间效应统计研究,分为五个部分:一是研究背景及研究框架;二是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规模分布的空间特征;三是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协同集聚的空间效应;四是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耦合促进空间协调;五是进一步基于新经济视角和数字经济视角的制造业与生活性服务业协调发展的问题研究。同时,他提倡大家要利用新方法来研究新问题,不断创新。

会议中,张虎同在座老师们积极探讨教学方法及论文写作技巧,现场气氛活跃。(编辑 陆佳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