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经济学院积极开展新时代办学思想大讨论座谈研讨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357

919日,数学与经济学院在学院研究中心开展了新时代办学思想大讨论座谈研讨活动,会议由学院院长肖海燕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原、副书记汪平、副院长李海雄、副院长常静、党支部书记、各系系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党政办主任、教学科研办主任、学工办主任参加了活动。

大家围绕专业发展定位,如何应对专业动态调整,如何提高学生就业率、考研率,如何打造金课,如何增加横向课题经费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思考深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

数学系吴新林老师指出,数学师范专业发展机遇与困难并存,应在强化基础教学技能的前提下,通过专选课程的修订,加强实践环节的设计,突出师范特色,多和中学的老师们沟通联系,让中学的老师们走进来,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师资方面,应大力引进有师范专业知识和教育经验的人才,加强实践方面的指导。学院党支部书记和统计系、经济系、信计系、金融数学系的老师们也纷纷从专业特色发展、师资引进以及如何提高就业率、考研率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党政办主任、教学科研办主任、学工办主任也从各自的工作实际出发,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统一思想,用实际行动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原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开展新时代办学思想大讨论是非常有必要的,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凝心聚力,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大讨论活动,学院应找准位置,明确任务,打造特色;提高大局意识,全院上下都要动起来,集中优势力量解决学院发展的问题,努力落到实处,为数经学院不断的成长壮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