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经济学院“师友·学友行动”启动大会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367

   【通讯员 朱玉 万玉洁】 9月26日中午13:00,数学与经济学院“师友·学友行动”启动大会暨“手拉手·追梦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3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夏力、质评处处长何京敏、副处长殷仲海,教务处副处长李立亚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原、院长肖海燕、党总支副书记汪平、副院长李海雄,副院长常静,以及各系主任、新生班级班导师、新生班级学生助理、新生班级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朱玉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随后教师代表颜小挺博士发言,她讲到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不一样,大学的专业课学习需要讲究方法,要勤思好钻,理论与实践结合,才能学好专业课。老生代表吴科德同学用自身丰富多彩的大学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大学应该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素养有深度且快乐的人,幽默风趣的发言引起了新生的共鸣和阵阵掌声。陈韵禾作为新生代表,她讲到进入学校以来,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热情让她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她将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接着,党总支副书记汪平介绍此次“师友·学友行动”的相关工作内容。 院长肖海燕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新生提出希望,一要志存高远,刻苦学习。二要立德树品,求真务实。三要亲历实践,展现活力。

   最后,副校长夏力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会议开展很成功,他谈到“师友·学友行动”党建品牌活动的开展要切实与学生的成长成才结合起来,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他为2019级新同学提出宝贵的建议和美好的祝愿:一要对选择自信,二要对母校自信,三要对未来自信,不徘徊不犹豫,坚定向前,一定能获得开启梦想的金钥匙。

    典礼最后,全体新生宣誓,本次活动拉下帷幕。

    本次活动让新生对学院、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让2019级新生有了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去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