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不忘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 不负韶华 聚焦核心素养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280


(通讯员 王聪)2019108下午18:00, 由我校副校长夏力主讲的不忘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 不负韶华 聚焦核心素养的新生入学教育的主题党课讲座在学校大礼堂进行,参加讲座的有数学与经济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管理学院2019全体新生、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及新生辅导员,讲座由卢郅睿主持。

讲座上,副校长夏力主要从“理想与信念教育的内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理想信念教育”“明晰人才核心素养、强化实现路径”这三个方面进行论述。首先,夏校长对理想与信念分别进行了解释与说明,并要求同学们在大学一开始就要树立远大理想;其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尤其是在诚信方面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最后,夏校长用自己在海外访学的经历告诫学生,一定要培养属于自己的核心能力素养,这样才能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讲座结束后,数学与经济学院2019级数学类2班的胡盼盼同学分享了她的感受:听了夏校长的讲座,感触很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勇于砥砺奋斗,因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