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关于第六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760


 为了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独立分析问题、建立数学模型、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以及论文写作等能力,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塑造同学们的科创意识与团队精神,为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第六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将竞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本次活动由校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经济学院承办。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本科生,专业不限。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116日。

2. 报名方式:参赛学生以队为单位报名,每队人数3名,专业不限,鼓励跨专业组队。于2019116日前填写excel格式报名表(见附件)并发至邮箱:hueshumo@163.com,并加入二师数模竞赛QQ320417767如自行组队困难,可先以个人报名,后期在培训过程中组队。

四、竞赛时间、规则及奖项设置

11213日上午830在二师数模竞赛QQ群中下载竞赛题目,并从所公布的A题和B题中任选一题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实现,计算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内容的论文(即答卷)。

2.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查阅各种图书资料以及使用互联网。   

31223(830-1700),将纸质版论文(即答卷)交至数学与经济学院教学办公室(10号教学楼10207室)瞿老师处,逾期未提交论文者,视为放弃竞赛资格。

4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按参赛学生比例评选一、二、三等奖。对获奖者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5.按时参加培训且在本次竞赛中成绩优异的个人或团队,将选为学校代表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6.按要求参加培训并完成竞赛的学生可获得0.5分二类学分,若获奖可根据获奖等次获得相应二类学分。

五、赛前培训安排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建模竞赛的了解,提升竞赛论文的写作质量,数经学院将于11月份安排赛前辅导培训,请报名参加竞赛的同学准时参加。

六、有关事项

1.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2.后续培训及竞赛安排,请密切关注数模竞赛QQ320417767

3.赛事联系人:瞿老师,电话:87943670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数学与经济学院

 20191017

附件: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第六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