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数学与经济学院开展“学习身边榜样 坚守初心担使命”的学习教育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670


(通讯员 王聪)1017日下午,数学与经济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学习身边榜样 坚守初心担使命”的学习教育交流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原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党总支书记刘原讲题为“中国梦”的党课,第二部分是由师德先进个人——吴新林老师作经验分享。

刘原强调,梦想源于现实,又高于现实,中国梦的实现,任重道远。有梦想就有蓝天,相信就能看见。在我们学院不管是不是党员,都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努力作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紧接着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师德教育和师德承诺书的签订活动,教师们纷纷在教师师德承诺书上庄严地签名。而吴新林老师作为师德先进个人主要从信念坚定、以德为先、兢兢业业、以爱为念、求真不倦这个五个方面来阐释如何做好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他说,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除了兢兢业业以外更重要的是要有一种奉献精神,在教师职业生涯中不能过于计较名利得失,而应该把自己的知识、才华和爱心奉献给学生。

刘原作总结时指出,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大家干事、创业要积极进取,要多一点大局意识,多一点奉献精神,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自己的精力、才智、能力及水平放在解决学院的发展问题中去,通过踏实的工作和出色的成绩履行好主人翁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