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学术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过文俊教授应邀来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745

金秋学术月,专家展风采。由数学与经济学院和湖北高新技术产业研究中心共同承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过文俊教授主讲的《提升创业投资效率的“道”与“术”》学术讲座于20191024日下午2点在在10号教学楼10408教室隆重举行。金融数学系全体学生参与,数学与经济学院院长肖海燕、副院长李海雄及部分教师代表应邀参加。

讲座开始前,肖院长接待了过文俊教授,对过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金融数学专业建设、目标定位、人才培养、就业前景、长期合作等问题与过教授进行愉快的交流。

过文俊教授以校导网等学生身边熟悉的创业成功获得风险投资的案例讲起,学生们感同身受,产生共鸣,气氛立刻活跃起来。接着过教授从创业投资机构和企业两个维度对创业投资的特征、治理结构、项目选择、资本退出等基本原理进行深入浅出讲解。并结合多年的研究和实践经验总结出对创业投资认识的20大误区。最后用生动案例详细阐明了中小企业争取创业投资的16个之“道”和16个之术。过教授讲座“立意高远,字字珠玑,句句铿锵,逻辑谨密,视野开阔,语言生动”赢得学生阵阵热烈掌声。在互动环节,学生们的“可口可乐为什么一直不涨价?”、“共享单车现象政府有什么政策?”“博弈论在创业投资中有应用吗?”等一个个问题既精彩又显水平,而过教授的回答机智、专业、全面。现场掌声阵阵,高潮迭起,气氛热烈。

讲座由湖北高新技术产业金融贸易服务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数学与经济学院金融数学系主任宋志秀博士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