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经学院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987


117日下午,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座谈会在学院研究中心举行。教务处副处长陈欣,数学与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海雄、常静、艺术学院副院长刘畅,数经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物机学院物理学专业负责人,艺术学院音乐学、美术学的专业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数经学院院长肖海燕主持会议。

首先,陈欣提出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两个关键词:过程和资料,她谈到人才培养在建立扎实的知识体系的同时,应培养学生可持续性发展的能力;积极主动的进行纵向比较,对标改进,形成专业的标准和体系。对于资料的准备,陈欣指出要转变教师理念,对课前、课中、课后的一系列教学过程进行跟踪记录,所有的支撑材料都要对照师范专业认证的标准进行说明,要有新旧的对比,要真实地反映目前专业的现状,未来整改的方向,体现专业可持续性改进的可能性。

随后,数经学院、物机学院、艺术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纷纷发言,提出了自己工作中的一些困惑,大家积极讨论,气氛热烈。

最后,肖海燕感谢教务处领导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的参与,表示学院将在学校的领导下,动员一切力量,群策群力,积极努力的完成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争取成功通过明年的师范专业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