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468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111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副院长郑高峰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立足创新 培养卓越数学教师》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原,院长肖海燕,教务处副处长李立亚,副院长李海雄,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及任课教师等参加了讲座,副院长常静主持讲座。

讲座中,郑高锋介绍了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师范专业认证理念、如何正确把握专业认证要求,从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专业认证自评的总体思路、方案、专家进校前的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读。他指出,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质量改进是师范专业认证的核心,要把毕业要求作为本科教育教学的重要主线,逐步形成基于成果导向的教育,不断将质量价值观落实到教育教学各环节,将质量要求内化为全校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为。讲座完毕后,郑教授与学院领导和专业教师共同探讨认证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为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本次讲座内容实、操作性强,对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