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经济学院师生关注全国两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4浏览次数:663

    (通讯员 王聪)521日、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我院组织全体师生纷纷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两会直播,热议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实际畅谈期盼与体会。

刘原(分党委书记):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召开的,是观察特殊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走向的重要窗口,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当前,疫情尚未结束,要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学院学校各项事业的推进,坚持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以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作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肖海燕(院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汇聚了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录着中国人民顽强拼搏与不懈奋斗的足迹,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新时代为高等教育赋予了新内涵新使命,新挑战给事业发展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将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继续发扬优良的办学传统和工作作风。

王成(教授):522日上午,我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开幕会,听取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两点感受:一是报告彰显了党和政府一直坚持的生命至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因疫情防控而出现的经济发展的减缓或衰退,被认为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二是报告展现了党和政府一如既往的“民生情怀”。为优先实现“稳就业、保民生”的目标,政府积极推动各项改革发展,将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以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等一系列措施。

覃亮(党政办主任):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标志中国翻开了新一页,也向全世界宣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这场全球性的疫情阻击战中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作为一名党政工作者,我们也一定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巩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疫情阻击战的胜果,努力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岗位工作中去。

朱玉(学工办主任):2020年全国两会时机特殊,意义非凡,举世瞩目。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从经济增速目标、宏观政策实施、深化改革、扩大内需、脱贫攻坚、对外开放、保障民生等方面,指明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报告提到,要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等,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更明确的要求。作为普通高等教育战线的一员,我会牢记责任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学院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王聪(辅导员):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暖心又给力。新征程需牢记历史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始终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亦师亦友,做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导师”的誓言,引导二师青年学生“学高,身正,诚毅,笃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挥光和热,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谭星星(学生党员):推迟了两个月召开的全国两会,是不同寻常的两会。虽然一直居家学习,但我一直关注着全国特别是武汉的疫情防控形势。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传递出的坚定,就是我们必将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念。今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已经深深地感受到我国国力越来越强盛,人民生活水平也日益提高。作为新时代二师青年学子,我要以拼搏担当时代责任,以青春之名不懈奋斗!

师生观看两会直播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