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的问答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997

贵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有哪些,各专业如何招生录取,都有哪些特色?
答:我校现有两个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一是我校与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联合举办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二是我校与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联合举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1.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美国)
(1)低成本学习引进的美方课程。本项目由我校与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共同组织授课,修业年限为4年,学生在我校完成全部学业,修完规定课程学分并考核合格后,可获得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其中三分之一以上的课程由美国引进,并由美方专业教授授课,足不出境即可学习外方课程(部分),聆听美国教授讲课,大大降低学习成本。
(2)学习模式灵活,国外留学无缝对接。学生也可采用2+2模式交流至佛罗里达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专业本科三年级学习。下列任何一种英语成绩达标方可入学:雅思6.0分,或托福网考iBT≥79分,或美方开设的托福纸考≥550 分,或高考英语120分以上(满分150分)。学业结束后达到美方学位授予要求和标准的,即可获得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工学学士学位证书,同时达到中方要求的还可获得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3)海外留学奖学金丰富。如托福iBT成绩88分以上、托福纸考成绩571分以上或雅思成绩6.5分以上,可获得4,000美元奖学金。若各科成绩平均绩点(GPA)达到或超过3分,则可获得20,000美元奖学金。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新西兰)
(1)中外双学位证书,省去留学费用。本项目采取4+0双学位合作办学模式。学生按要求完成国内四年学习、成绩合格并获得相应学分,中方和新方向学生同时颁发下列证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信息技术学士学位(进入新方专业课学习的英语要求是:雅思考试成绩总分不低于6.0,单科不低于5.5分;取得新方学位的要求是8门专业核心课、16门专业课、共计24门专业课程合格)。
(2)开放工签,赴新就业移民跳板。学生在大四时可自主选择前往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攻读学士学位最后一年课程,毕业考核合格,可获两校文凭。同时,可获得新西兰三年期开放工作签证(开放工签是指:即使毕业时暂未能在新西兰当地就业,仍可获得新西兰移民局核发的三年有效期工作签证,意味着三年内可随时在新西兰就业、创业或升学)。IT行业属于新西兰长期紧缺职业,就业市场广阔,可更容易获得技术移民额外加分。注意,开放工签只针对在新西兰留学一年及以上并获得新西兰学士及以上学位的学生。
(3)留学费用低,工薪阶层也无压力。南方理工学院一年学费、生活费共约13-15万元人民币,同比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高校费用节省近半。加上开放工签政策及新西兰最低工资水平较高,赴新留学并在新工作一年基本可以赚回4年国内外学费。此外,赴南方理工学院留学还可享受该校提供的26-38周免费英语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