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政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922


问题答案
如何查看学校2020年招生章程?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章程 
报考贵校有什么要求吗?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合格、统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份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符合我校投档要求的情况下,学校依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择优录取。
往届生可以报考吗?可以
学校专业录取规则是什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章程      第五章
学校认可哪些加分政策?学校认可各省级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的政策性加分,对加分投档考生,将以加分后的分数进行专业安排。
服从调剂还会被退档吗?考生所填报的所有专业志愿均未被录取时,若服从专业调剂,调剂到计划有空额且符合相关专业要求的专业录取,按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到低作调剂录取;考生不服从调剂的,或服从调剂但是不符合计划有空额专业相关要求的,作退档处理。
大类招生对学生有什么好处吗?大类招生录取的学生经过一年通识课程的学习、对专业的进一步了解,对专业的选择会更准确。
学校哪些专业按大类招生?1、设计学类(含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2、音乐与舞蹈学类(含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
3、中国语言文学类(含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4、新闻传播学类(含新闻学、广告学、编辑出版学专业)
5、物流管理与工程类(含物流管理、物流工程专业)
6、外国语言文学类(含英语、翻译专业)
7、化学类(含化学、应用化学专业)
8、计算机类(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日语双学位实验班)、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9、电子信息类(含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10、机械类(含机械电子工程、汽车服务工程专业)
11、数学类(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12、教育学类(含小学教育、教育学专业)
大类招生的学生入学后怎样分流?大类招生专业,各学院在分流前公布分流方案。
学校有哪些专业实行分类投档录取?湖北省招办批准我校学前教育(优势特色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实行分类投档录取。只录取填报该专业的考生,录取后不得转入其他专业。
学校是本科还是专科?本科院校,部分专科专业招生。
学校有民族班吗?没有
学校录取有专业级差吗?专业级差是多少?学校未设置专业级差
学校是否有双学位制度?优秀普通本科生,在籍学习期间学有余力,可以选择两个不同学科门类的专业通过辅修方式攻读双学士学位。目前我校双学士授权专业有财务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新闻学等21个专业。在校大二学生可申请辅修本校双学位,学校会根据学生报名考核情况安排辅修;学生修满规定课程及学分,学校授予辅修专业学士学位。
我校日语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个专业为2020年教育部备案的第二学士学位招生专业。
新生可以转专业吗?在校新生在大一上学期和下学期分别各有一次转专业机会,学生提出申请,通过考核,可转入新专业学习。
新生体检标准是怎么样的?所有专业报考及录取体检要求均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新生入学后是否需要体检?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