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年校史馆招募讲解员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6浏览次数:1001

关于2014年校史馆招募讲解员的通知

各学院:

  校史馆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不仅是展示学校风采、传承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也是对广大师生进行知校爱校教育的基地。对于师生更加深刻地感悟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领略深厚的文化底蕴、继承光荣的优秀传统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让参观者更好的了解我校的历史与发展,培养我校学生讲解员的后备力量,经研究决定,校史馆讲解员第二届招募工作将于2014324日起面向全校青年学生招募、选拔出一批校史馆讲解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

二、招募数量

  校史讲解员拟招募20人。

三、招募条件

  1.自愿参加校史馆讲解服务,并热爱校史讲解工作,愿意利用课余时间为公众服务,宣传学校,以此为荣。

  2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参考普通话二甲以上,壹乙优先。)

  3.身体健康,精神饱满,形象好,气质佳,仪表仪容良好,男生身高要求170cm以上,女生身高要求160cm以上

  4.热心公益事业,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时间观念,有一定语言表达能力,善于与人沟通。

四、报名时间及地点

  1.报名时间:2013324—28

  2.报名地点:大学生学生服务中心201      

  3.联系电话:87943792    联系人:熊坤鹏  雷金新

五、讲解员选拔与培训

  校党委学工部将组织有关人员对报名同学进行面试,并组织面试合格者参加有关校史知识、讲解技能、礼仪与形体、岗位实践等专业培训。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奖励机制

  讲解员一经录用,应服从校史馆工作安排和管理。

1.入选者颁发 “校史馆讲解员证书。

  2.开具志愿者服务时长证明。

  3.择优评选学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4 结合具体情况给予一定劳动报酬。

七、相关要求

  1.有意者请下载《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校史馆讲解员申请表》(见附件),按要求认真填写好申请表,经所在学院团委签署意见后,于328日下午1700前报送到校党委学工部资助中心201办公室。

  2.各学院党委总支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广泛宣传,以学院为单位,通过自愿报名和重点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每个院系3名),精心组织,积极推荐优秀、有资质的同学参与。望各位同学积极参与,踊跃报名。

  附: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校史馆讲解员申请.doc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学工部

201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