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观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7浏览次数:834

    56日晚,由数统学院分团委主办的“安全教育观影”活动在十号教学楼407408教室以及阶梯报告厅1展开,11级、12级、13级全体学生参加观影活动。

    该院学生会人力资源与组织部部长黄正义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学生介绍了近年来省内高校及本校曾发生的一些安全事件,指出了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要性和必迫性。同时就在外租住房屋、酗酒、谈恋爱、寝室用电安全、管制刀具、盗窃、传销陷井、交通事故、溺水、心理健康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这些问题我们从来都没有认真关注过”台下学生直言。随后,观影活动正式开始,生动有趣的“诈骗”实例惹得台下学生发出阵阵笑声。该院13数学教育专业的唐琪说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要冷静,遇到陌生人,不要轻信,多了解,以防上当受骗。”她表示“观影”使她受益匪浅,“学习”了许多骗人招数。

    据了解,本次安全教育的目的是为了响应学校安全教育号召创建平安校园,旨在维护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