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论坛】第124期: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数学教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567

 

讲座主题: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数学教师

讲座时间:2018118日(周四)下午2:00

讲座地点:老图书馆3号报告厅

讲座专家:马国新

承办单位:数学与经济学院

讲座简介:

本次讲座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数学教师为主题展开讨论。结合光谷实验中学多年教学实践,马国新校长提出“帮教育”,“帮教育”在理论上是一种教育思想,在实践上是一种教育语言、教育文化和教育行动;并将理论联系实践系统阐述“教育是一种因爱而生,为成长而来的帮助”“教育的目的是让人获得帮的能力、拥有帮的精神,成为一个被需要的人”等教育理念。

马国新  武汉光谷实验中学校长,湖北省校长协会初中分会秘书长,华中师范大学德育研究所、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教科院研究生兼职导师。在农村学校担任校长期间,曾用六年的时间,将农村薄弱学校随县厉山三中变成省内外有影响力的学校,带动湖北随县成为全国第28个“新教育实验”区,并构建 “立体合作”课堂教学模式,影响了众多学校的课堂变革,曾被《中国教育报》整版报道。著有《为何而教》《教育是帮的艺术》《帮教育,一位校长对教育的理解》,主编有《帮学课堂》《互助德育》《自救教师》等书,是《湖北教育》专栏作者,《帮教育周刊》主编,“101读书会”发起人,应邀到省内外作过多次关于教育话题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