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国家级奖18项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910

本网讯(记者 彭依婷)近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学生获国家级奖18项,省级奖11项。其中,国家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0项;湖北省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今年6月,为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我校数学课程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数学与经济学院(以下简称数经学院)承办了我校第五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来自全校各专业共144人参与本届数学竞赛,经选拔共64名学生入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参赛资格。8-10月,数经学院安排指导教师利用节假日对学生进行培训,开展“每日一题”等训练。最终,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不负众望,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全国各大高校承办。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该赛事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平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课程建设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