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经济学院行政支部会议记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686

数学与经济学院行政支部会议记录

 

2019.6.13

地   址

数经院会议室

主持人

刘程

会议内容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庆“七一”,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第三十四次“支部主题党日”

记录人

邹晓燕

出席人

刘原、肖海燕、汪平、李海雄、常静、

覃亮、朱玉、冯媛媛、

彭艳艳、施凡、余江涛

 

会议记要

1.结合学校610日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庆七一•七个一”党建系列活动的通知,党支部书记刘程同志介绍有关内容。

2.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全体人员持立正姿势,面向党旗,举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3.集体诵读党章环节,重点第六章党的干部部分进行诵读。

4.缴纳党费环节,党支部书记刘程同志通报本支部6月份党费缴纳统计情况。

5.围绕重点内容开展学习讨论。

1)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2)学习讨论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

63日,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省委常委会主题教育总体方案、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具体措施,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省主题教育工作。

刘原: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肖海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即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学习教育应当位列其首,要搞好主题教育,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性,通过大学习、大教育,体会初心,强化担当,实现思想的飞跃、素质的提升,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展现新时代领导班子履行职责使命新作为。

汪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要在提高学习效果上下功夫,要在紧密联系实际上下功夫。

李海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初心融入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中。回顾历程,对照为人民谋幸福的先进典型,面向看着我们的人民,当我们投入主题教育时,我们应该敞开自己的胸怀,让人们看到“我门的内心世界”,把自己的初心永远融化到为人民谋幸福的事业中去!

常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饮水思源、继往开来,坚定理想信念,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面对面、心贴心、键对键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3)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为加强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是党员队伍建设方面一部基础主干法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建设最新成果。

刘原: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

肖海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关键是在提高质量上下真功,突出针对性、增强实效性。

汪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精准有效的措施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李海雄: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等基本制度,通过树立学习重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等直抵人心的方式,使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有温度。坚持改革创新,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用好信息网络手段,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现代化水平。

常静:党员教育管理必须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开展工作要从实际出发,抓实基础环节,落实基本要求,坚持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推动形成科学规范的工作链条。

4)办学思想大讨论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刘程讲党课《抓好关键发力点》。

①把思政教育做到人心上;

②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④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6.结合学校在“七一”期间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十佳师德标兵,根据申报要求,积极发现和推荐典型,通报本支部优秀共产党员推荐情况和先进事迹。

2019611日,行政支部支委会经广泛征求党员个人意见,充分酝酿、研究讨论决定,拟推报:

①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朱玉  推荐理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思想引领、团结带动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在学习、科研、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发挥骨干作用。2016年获评“优秀”,在思想引领、榜样带动、服务社会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多年倾力培育省级社会实践团队麦田守望者。

②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人:冯媛媛  推荐理由:自2015年担任学生支部书记以来热爱党务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作风务实,公道正派,有思路、有方法、有目标、有成效,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显著成绩——连续两年获评优秀。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党建,执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党组织建设,所在支部党建工作基础扎实——连续两年获评优秀,特色鲜明——学生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活动,工作业绩显著,党员群众认可度高。

③师德标兵候选人:李海雄  推荐理由:2010年于华中科技大学博士毕业后进入我校任教。春夏秋冬,寒来暑往,从教九年间,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他始终把学生的事情放在首位。在他看来,对于一名教师而言,学生的事都是自己的分内之事。

7.组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谈心谈话工作情况通报。

前期组织部发的是一个“七一”前后管总的活动安排,所以组织部先把慰问活动写进去了,具体安排高工委应该会有通知精神下发,组织部再做安排。

2019611日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就支部工作开展了谈心谈话,通过交流思想、听取意见、剖析问题,查摆自身及党组存在的不足,达成了以问题为导向,凝心聚力,落实整改的共识。

8.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安排。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庆七一•七个一”党建系列活动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请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2019613日(周四)下午1430在学院(十号教学楼门前)集中,参加学院“手拉手•追梦行”洁净校园(学院卫生包干区)志愿服务活动。

9.会议结束。

 

 

此次行政支部认真组织20196庆“七一”,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开展2019年“庆七一七个一”党建系列活动,旨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 98周年,激发党员干部使命感和荣誉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营造一心一意谋发展氛围,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与会同志不仅逐项解析了主要学习内容,还积极参与讨论。

通过学习研讨使全体成员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把开展纪念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要做好与当前各项工作的协调,使纪念活动达到提升素质、增强党性、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目的,做到正常工作和纪念活动“两不误、两促进”。通过扎实开展“庆七一七个一”系列活动,认真回顾和总结党建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树立一批在学校发展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务实创新,为学校又好又快内涵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记录人(签名):                  主持(审核)人(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