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经济学院召开2020年征兵入伍动员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1083


  (通讯员 王聪)618日上午,数学与经济学院召开2020年征兵入伍动员会,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汪平出席,学院全体辅导员、男生参会。会议由学院征兵干事施凡主持。

会上,施凡主要从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大学生参军特别优惠政策等方面对《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指南》进行解读。

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汪平从四个方面进行动员总结。一是国家层面:他指出,适龄青年服兵役是义务所在,国家的强军计划正需要一批高素质的人才,青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正当时;二是就业层面:今年疫情影响大学生就业按现在趋势来看已成常态化,毕业生应征入伍是一种很好的就业方式,希望应届毕业生能够抓住这次机会,去体验一下军旅生活,为自己的人生增光添彩;三是现有的优惠政策层面:学校会为应征入伍学业困难的学生提供一些优惠政策,解决他们在学业方面的后顾之忧;最后,他呼吁,适龄男生要好好谋划自己人生,去实现每个男儿的军人梦,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会后,19级数学1班的吕同学向自己的辅导员咨询了应征入伍的一些详细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