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783


1120日下午,数学与经济学院特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吴军教授、王保伟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讲座是金秋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由数学与经济学院院长肖海燕主持,学院科研副院长李海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

王保伟教授曾主持国家青年基金、面上项目、优秀青年基金等,2013年入选教育部优秀人才计划。本次讲座他分享了基金撰写中的体会,从基金申报前期准备开始,详细解说了基金撰写时期各个阶段,包括选题、摘要、立项依据、内容与目标、关键问题、研究方案、创新点等。最后,王保伟教授提出了“积累在平时,多交流,积极申报。给了老师们极大的信心。

吴军教授曾主持国家青年基金、面上项目、杰出青年基金等,2002年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7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吴教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若干问题进行解说,讲座最后,老师们就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吴军教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专家简介】

吴军,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教授,研究方向为分形几何,动力系统、度量数论,在Adv. Math., Proc. London Math. Soc.等著名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曾主持国家青年基金、面上项目、杰出青年基金等,2002年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7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

王保伟,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教授,研究方向为分形几何,动力系统、度量数论,在Adv. Math., Math. Z.等著名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曾主持国家青年基金、面上项目、优秀青年基金等,2013年入选教育部优秀人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