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指导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黄欣)为加深同学们对“挑战杯”赛事的了解和认识,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活力和创新潜能,12251430分,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十号楼二楼会议室开展“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指导会。校团委科创团主席刘燕、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科创部部长肖述洋及“挑战杯”各团队负责人参与此次会议。

活动伊始,肖述洋从赛事背景、参赛方式和活动奖励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赛事解读。紧接着,刘燕从竞赛基本要求、竞赛评审规则、竞赛要点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详细地介绍,她强调,“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要注重创新性,包括观点创新、理论创新、解决方案创新等。

此外,刘燕还从创业计划书的书写、PPT制作、答辩技巧向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最后,在答疑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接连提出了他们的疑惑。刘燕表示,同学们要尽早开始准备“挑战杯”赛事并从团队成员感兴趣的方面进行研究。

据悉,本次会议加深了同学们对“挑战杯”赛事的了解,也让他们明确了竞赛的准备方向和突出重点,鼓励同学们不断突破自我,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