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4年精品视频公开课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9浏览次数:3412

院教[2014]19

各学院及有关部门: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14年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与推荐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125号)文件精神,见附件1,为2014年省级和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程申报工作做准备,我校决定启动2014年校级、省级、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

1. 申报要求

1)按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申报的课程应是适合高校教学选用的社会影响力大、受众面广的各科类大学生科学文化素质教育课程及学术讲座。课程建设重点在影响力大、受众面广的课程,以大学生科学、文化素质教育课程为主。

2)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类课程,特别是有高水平的英文或中文授课配中英文唱词(字幕)的课程将优先予以建设。避免重复建设过去三年已建成的国家级或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类似课程。

3)课程的负责人应由承担该门课程授课任务的教师担任,要求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的学术造诣。

4)课程应符合网络传播特点,选题适当,内容完整。每门课程至少5讲,每讲时长3050分钟。

5)课程建设目标与任务、组织与管理以及建设基本要求须参照《关于开展2012年度精品视频公开课推荐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2]11号)有关内容,见附件2。为保证视频公开课的质量及展示与传输效果,课程制作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有关媒体制作、传播标准和规范,符合《精品视频公开课拍摄制作技术标准(2013年版)》,见附件3

6)以学院为单位,每院限报1门课程。

2. 课程申报、推荐及遴选程序 

1)请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教师申报,并于320日前,将精品视频公开课推荐汇总表和申报书,分别见附件4、附件5,各一式两份交至教务处教研科222室,电子版发送至419265914@qq.com。联系电话:87943523

2)教务处将于3月底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选择5门优秀课程立项为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被评为校级视频公开课的课程,学校将按2万元/门给予经费支持,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周期为一年,建设期满学校将组织专家按照国家或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及审查要求对课程进行评估。无故不参与评估者,取消两年内申报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的资格。所有校级立项课程务必于519日前按照国家和湖北省精品视频公开课课程建设及审查的要求完成全部课程建设工作,学校将择优推荐参加省级或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的申报。

二、省级、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

1.申报要求

1)必须为校级验收合格的视频公开课程。

2)课程建设目标与任务、组织与管理以及建设基本要求须参照《关于开展2012年度精品视频公开课推荐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2]11号)有关内容,课程制作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有关媒体制作、传播标准和规范,符合《精品视频公开课拍摄制作技术标准(2013年版)》。

2. 课程申报

学校每年将按照国家和湖北省精品视频公开课课程建设及审查要求,择优推荐参加省级或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的申报,对于推荐申报省级获国家级并符合上网要求的视频公开课,学校将给予适当的上网课程建设经费补贴。

附件1教育部关于开展2014年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与推荐工作的通知

附件2:教育部《关于开展2012年度精品视频公开课推荐工作的通知》

附件3: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拍摄制作技术标准(2013年版)》

附件42014年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推荐汇总表

附件52014年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课程申报书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二○一四年三月十四日

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