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批校级主干课程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0浏览次数:480

[2016]22

各学院:

根据学校主干课程建设相关文件要求,我校第二批立项建设的45门校级主干课程(名单见附件1),建设周期已满。学校将组织对该批立项建设的主干课程进行评估验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依据:《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校级主干课程建设规定》(见附件2)、《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主干课程建设评估标准》(见附件3)等。

二、具体安排:

1.召开主干课程结项验收工作会。教务处于421日(星期四)中午12:30组织所有第二批主干课程负责人在4号教学楼4205教室召开课程结项工作会,并成立课程结项验收小组,发放课程结项标准,安排具体验收工作。

2.听课。422日至530日,由各课程结项验收小组组织对各组课程进行现场听课(每门课程至少3人次以上)并认真填写《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听课表》(见附件4),本学期没有开设的课程将参照课程立项以来的学生评教结果。

3.查阅课程资料。422日至530日,由各课程结项验收小组根据《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主干课程建设评估标准》组织查看各课程包括课程立项建设以来的各类教学资源,包括课程大纲、课堂教学组织、实践教学安排、教研教改进展、教材建设、课程团队建设、教学档案管理及课程建设成果等。

4.汇报。6月份,各课程负责人需填写《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主干课程结项申请书》(见附件5)并于530日前提交纸质版一份到教务处教研科,电子稿发送至邮箱:6623788@qq.com。 同时需围绕该主干课程建设制作汇报PPT,时间一般为5分钟。报告先应说明课程立项建设以来的基本概况,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主干课程建设评估标准》中的指标顺序阐述,报告应全面总结该课程立项建设的情况,做到条理清楚,数据准确,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对其它课程建设起到示范作用。

5.综合评议。各课程结项验收小组根据听课、查阅资料及负责人汇报情况,按照《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主干课程建设评估标准》进行现场评价打分确定最终结项验收情况,结果将在教务在线网站公示。

6.此次验收合格或优秀的主干课程,可报销建设经费的余额。无故不参加验收的课程取消校级主干课程的资格。

 

 

 

  教务处         

                                                            2016418

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