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学术月---湖北工业大学理学院罗幼喜博士应邀来院交流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172

   

   1015号下午,数学与经济学院特邀请湖北工业大学理学院罗幼喜博士来我院开展“当代统计学浅谈”为主题的讲座。讲座在10号教学楼10202会议室举行,数学与经济学院统计系系主任郭卫娟主持,数学与经济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及2019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罗幼喜博士以当代统计学的发展和应用以及大学期间如何学好统计学为主题展开讨论。通过梳理国内外统计学历史发展轨迹,理解当代统计学的核心思想及要素,了解统计学的在当今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与应用,熟悉市场对统计学人才需求与素质技能要求,并结合统计学专业本、硕、博毕业生就业去向与岗位要求对大学期间如何做好学习及职业规划提出一些相关建议,最后提供一些了解和认识当代统计学最新发展的相关资源和途径。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