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讲座:提升创业投融资对接效率的“道”与“术”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761

讲座主题:提升创业投融资对接效率的“道”与“术”

讲座时间:20191024日(周四)1400

讲座地点:10号教学楼10408

讲座专家:过文俊

承办单位:数学与经济学院

湖北高新技术产业金融贸易服务创新研究中心

讲座简介:

分别从创业投资机构和中小企业的立场解析创业投资的特点及其运作的规律,厘清中小企业对创业投资的认识误区,演绎中小企业争取创业投资之“道”,并通过一连串案例帮助听众初步了解中小企业争取创业投资之“术”。演讲人以其作为学者、银行高管、企业集团高管、创业投资机构高管的跨界经历,将提升创业投融资对接效率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娓娓道来……..

专家简介:

过文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兼任武汉市政协常委,武汉知联会副会长,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等大型国企外部董事,奇致激光等股份公司独立董事,武汉金控集团(中国企业500强)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若干股权投资基金投决委委员,一带一路新民营经济研究院理事长,中创企业价值研究院名誉院长,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专家,长江PPP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国证监会多层次资本市场转板制度设计者,主持和参与1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主持数十项政府、企业委托或招标课题,为数百家央企、大中型国企、民企提供投融资和管理咨询服务。曾荣获湖北省优秀政协委员、中国南方人才精英。1994-2004年,曾先后担任某金融机构法人代表、某企业集团董事/副总裁,某创业投资公司总裁,具有丰富的金融/投资、企业管理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