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学术月---湖北经济学院张耀峰教授应邀来学院交流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976


1024日下午,数学与经济学院、大数据建模与智能计算研究所特邀湖北经济学院、湖北大学硕士生导师张耀峰教授来我院开展“Prediction of Burglary Crime Based on Long Short-Term Memory Model”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在10号教学楼10108举行,数学与经济学院负责人、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在讲座的开始,张耀峰教授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了高校舆情监测系统与云上招标大数据系统,以及“去哪儿吃”微信小程序。“去哪儿吃”能够根据食堂档口的销量得出一份排行榜,或是结合用户的消费习惯从营养学的角度给用户推荐相应的食谱等等。接着,张耀峰教授分别从项目简介、犯罪预测系统的设计、基于BD-LSTMRD-LSTM的犯罪预测模型设计建立、试验、总结五个方面给大家展开此次的案例分享。


随着警务信息化的发展,公安大数据平台建设日益完善,为利用大数据技术开展智慧警务研究提供了基础。这个犯罪智能预测系统就是通过数据清洗、数据预处理、数据建模、模型训练等过程,预测下一时间段犯罪行为可能发生的具体地点。在模型设计建立方面,张教授具体讲解了该项目选取BD-LSTMRD-LSTM神经网络的缘由、分别考虑了在空间和时间的相关性下不同形式数据的处理分析及犯罪预测。最后张教授给大家展示了该模型的一次试验结果,预测准确率高达50%以上。

听了张教授的报告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讲座,让他们对大数据有一个大概的认知,了解他们所学专业的前景和应用市场,也对他们未来的学习规划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