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经济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参观武汉客厅抗疫专题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697


(通讯员 王聪)1112日下午,数学与经济学院组织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前往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目的是为了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更深入了解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引导师生党员弘扬抗疫精神,砥砺奋进力量。

展览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为主题,集中展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的伟大历程,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览通过6个主题内容展区,1100余张照片、45个视频,1000余件(套)实物展品,全景式回顾展示了全国人民艰苦卓绝抗疫历程,那段与疫情搏斗的岁月,注定被历史铭记。疫情防控期间,武汉是全国主战场,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为中国、为世界疫情防控争取了时间、提供了经验。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一场战“疫”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最后取得了抗“疫”斗争的决定性成果,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敢于斗争、不怕艰险、冲锋在前的高尚品德,把伟大的抗疫精神化为奋进的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生活学习中来,将来为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