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教授万继勇应邀来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693


1119日下午4点,数学与经济学院金秋学术活动月活动特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教授万继勇为我院2020级新生带来一场主题为“为创造幸福生活做准备”的讲座。讲座在学校老图书馆2号报告厅举行,由数学与经济学院教授冯光庭主持,学院部分教师代表也应邀参加。

首先,冯光庭教授介绍了讲座专家万继勇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数学高级教师、骨干教师,多次被评为华中师范大学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先后在随县一中、随州市一中任教,从事高中数学教育教学30多年、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有丰富的数学教育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经验。

什么是幸福?幸福是一种感觉、是快乐与意义的结合。只有健全积极的人格特征,在提升自我、完善自我、追求卓越,奉献他人、贡献社会的过程中,找到生命的意义和人生的归属感,实现有意义的成长。

为明天做准备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所有的智慧、所有的热忱,把今天的事做得尽善尽美,这是我们应付未来的唯一方法。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就是要增强信心、明确目标、奋勇前行,就是要努力完成学习任务、掌握过硬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锤炼品格、提高能力、发展素养,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强大自我,从而使自己在国家、社会需要的时候能挺身而出、能够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去保护那些保护过我们的人以及我们想要保护的人,进而承担社会责任、实现自身价值、创造幸福生活。

讲座的最后,万教授与在场学生互动交流,耐心地回答学生的诸多问题,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搭建人生的幸福之路。整个会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专家简介】万继勇,男,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数学高级教师、骨干教师,多次被评为华中师范大学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先后在随县一中、随州市一中任教,从事高中数学教育教学30多年、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有丰富的数学教育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