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经济学院第四次团干培训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723


本网讯(通讯员潘静)331日午十二时,数学与经济学院“2021年春季团校干部培训班第四课”在十号教学楼10108隆重开展,本次活动由分党委副书记汪平主持,各班优秀团员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汪平书记首先提出本节课程的主题——作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共青团作为共产党的一个青年群众组织,在广大的青年人中发挥着领导作用,对青年人的思想观念,道德意识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随后,汪平书记分别从角色定位要准、服务意识要强、思想政治素质要红、抗挫能力要硬、提升发展要全、合作意识要浓、沟通能力
要畅七个方面进行讲解。

其中,在讲到"思想政治素质要红"中,老师引用名言举例说明: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做大官本身是为了做大事,不是为了个人的名利。作为评选出的优秀学团员,汪平书记提醒大家,一定要持有办法总比困难多,锲而不舍的坚定信念。同时,合作是每个人必须要学会的能力,要相信1+1≥2,有时候合作会比自己一个人琢磨更加高效!

举行此次团课学习,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