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副主任欧阳杰为数学与经济学院发展对象上国家安全观党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791


  本网讯(通讯员万玉洁)2021420日晚六点半,数学与经济学院(以下简称数经院)第2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课于就图书馆1号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办副主任欧阳杰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为主题,给数经院的发展对象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观党课。

本堂党课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况、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使命、贯彻总体国家安全十点要求这四个主要内容来讲述。

据悉,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应时代召唤而生的,既有客观的现实需要,也具有深厚的思想理论土壤。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体现了我们党从战略高度主动运筹国家安全的政治勇气和战略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安全工作基本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

此次发展对象培训课程的举行旨在使各位发展对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认清复杂形式,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面、系统、辩证的国家安全思维,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