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翔宇教授受聘我校特聘教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835


422日下午,学校在数学与经济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特聘教授葛翔宇聘任仪式。副校长夏力出席并为葛翔宇教授颁发聘书,他对葛教授在百忙之中受聘我校特聘教授表示感谢和欢迎,表达了对我校金融类专业未来发展的期许,并委托葛教授指导我校年轻教师冲击高质量论文和科研项目。


数经学院院长肖海燕介绍了湖北高新技术产业金融贸易服务创新研究中心和葛翔宇教授的基本情况。研究中心自20196月成立以来,在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研究团队的努力下,发表了系列高质量论文,在课题申报及指导学生科创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但同时正面临着进一步发展的瓶颈。  

葛翔宇教授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博士,日本东京大学JSPS研究员,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分会理事。其研究工作主要在数量经济学、金融数学和金融风险控制等前沿热点领域,研究阅历丰富、学术背景深厚。曾主持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研究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研究项目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1项,参与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ARC)研究项目2。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40余篇并被SCISSCI收录。葛教授的到来必将助力研究中心打破发展瓶颈,推动数经院金融数学专业和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

仪式结束后,葛翔宇教授为师生做了题为《服从跳扩散随机过程的实物期权定价研究-基于发明专利池价值和并购中目标公司价值的分析》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分享了金融领域的前沿理论及热点应用领域。

学校科研处、学科办、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班子成员、研究中心全体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受聘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