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经济学院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795


(通讯员 王聪)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更好地学习领悟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立足于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结合学院师友·学友行动活动安排。429日下午,数学与经济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追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的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依次参观了武昌农讲所、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

首先,来到了武昌农讲所,这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并主持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如今这里还完好地保留着教室、食堂、宿舍和风雨操场,简洁朴素却整齐划一,无一不展现先辈们坚定的革命信仰与艰苦奋斗的决心;其次,参观学习了毛泽东旧居,一代伟人著名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便是在这里完成,对中国革命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紧接着,来到了中共五大会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在不同时期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的历史;最后,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加强纪律建设的历史脉络。

活动结束后,归途中党员们纷纷交流自己的感悟。一致认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学习党史的使命与初心,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