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经济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从毛泽东诗词中学党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627


(通讯员 王聪)为进一步深入党史学习教育,促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入脑入心,513日下午,数学与经济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从毛泽东诗词中学党史的集中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石嘉志主讲,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

石嘉志分别从《虞美人·枕上》看毛泽东初期为了革命的离愁别绪、从《清平乐·六盘山》看毛泽东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壮志豪情、从《七律·长征》看毛泽东将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发挥到极致的精神、从《沁园春·雪》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观和革命观、从《水调歌头·游泳》看毛泽东对中国人民建设祖国和改变山河的豪迈气概,同时也表达了人民对幸福安乐的追求。

石嘉志强调,回顾毛泽东诗词不仅能够领略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主义情怀和英雄主义战斗精神,而且更能深入领会共产党人的心路历程、革命意志与思想境界。

最后,他对全体教职工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踏遍青山人未老的攻坚担当,二是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三是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