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经济学院召开建校九十周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588


本网讯王聪 融媒体记者 陈方圆 吴何玉522日上午,数学与经济学院(以下简称“数经院”)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建校九十周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师友·学友行动”联系部门主要负责人、数经院班子成员、数学系全体老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历届校友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副校长夏力出席会议。

校友欢迎会由数经院党委副书记严国涛主持会议。数经院院长肖海燕致欢迎词,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和专业建设情况,并衷心感谢历届校友对学院发展所作的努力和贡献。数经院党委书记石嘉志表示大家要“常回家看看”,共叙校友情谊,共谋专业建设,共促学院发展。2003级校友代表董冲冲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研讨会上,专业负责人吴新林老师从师范类认证工作背景、理念与目的、认证体系、标准及学院工作准备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师范类认证工作的流程与重要性,全体师生进行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交流。

夏力表示,今年是学校建校九十周年,作为以教师教育为特色、多学科发展的省属高校,要高举教师教育旗、走应用发展路、育创新创业才,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研建设,校园建设上要狠抓内涵发展、不断寻求突破,希望校友们对学校的发展持续给予帮助支持。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校史馆和合影留念。据悉,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做好学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类认证工作,推进该专业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