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经济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党史知识竞赛大会直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670


(通讯员 王聪)68日晚上8点,数学与经济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第三期《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大会》直播。

本期的党史知识竞赛大会从各个角度解读了党的历史上的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

直播结束后,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分享自己的观后心得。

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团支书胡盼盼说,给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为人民服务》解说,中共七大的主要历史贡献,抗战胜利的意义等,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始终把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在学习中读懂担当,多在三个方面下功夫,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19级金融数学团支书田忠琪说,看到杨靖宇率领东北军民与日军战斗到最后一刻,只剩他一人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情况下仍然顽强战斗,内心无比的激动。中国共产党还有很多像杨靖宇一样英勇的抗日英雄,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像杨靖宇一样的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以史为鉴,以他们为榜样,时时刻刻督促自己,提醒他人,努力奋斗。

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团支书陈海说,在播放那一幕幕历史场景时,一面面弹孔累累而迎风飘扬的旗帜,和一张张革命英雄百折不挠的脸庞映入他的眼里,让他记忆尤为深刻,这些旗帜上和脸庞上积淀着的是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时刻告诉自己,今天的幸福安稳来之不易,应当努力学习,积极工作,提升自我,争做新时代青年,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