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经济学院举办“青马工程”第三期团校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575


本网讯(通讯员 向丹1021日中午,数学与经济学院(以下简称数经院)在旧图书馆五号报告厅举行了“青马工程”第三期团校开班仪式暨团校第一课。数学与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朱玉、副书记王聪及计算机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邓重阳出席并教授第一课,全体学员参加。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随后,王聪致辞,他对参加团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团员们提出了具体要求,期盼同学们成为更加优秀的团员。接着,培训班班长王悦介绍本次团校考核制度及考核方案,让同学们对团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会中,上届优秀团员代表熊安江进行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担任团干部以来对自身产生的积极影响,想借此对同学们进行鼓励。接着,2021级新学员代表邢娜发言。她激励大家在共青团的领导下奋发图强,热爱学习,努力工作,让自己成为优秀团员。然后领誓词重温入团誓词。

最后,邓重阳为学员讲授团校第一课。他以历史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中国青年在新时代的担当与使命,并明确地告诉大家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同学们受益颇丰。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都对团校有了深刻的认识,也对自己身为一个团员所要尽到的责任与义务有了清晰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团组织的领导下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为自己、为学校、为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QQ图片20211021225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