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经院“青马工程”第三期团校】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595


本网讯(通讯员 向丹)1118日中午,数学与经济学院在旧图书馆五号报告厅举行“青马工程”第三期团校第四课。艺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骆夏君出席并讲授本次课程,全体学员参加。

课堂上,骆老师告诉学员们要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保持终身学习。随后,她向学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积极探索,并阐明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十大经验。她表示,中国青年应该坚持人民在上、坚持理论创新以及坚持胸怀天下等十项经验。

在课堂中,骆老师对学员们寄予极大的期盼,她告诉学员们要坚定远大理想,心怀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的信念,尽自己的努力为国家作出贡献;要勇挑时代重担,做一名可爱、可敬、可靠的青年,把个人理想和社会发展相结合,遇到困难迎难而上,绝不退缩;要坚持踏实躬行,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不能喊着洪亮的口号却一事无成,而应在平凡中活出自己的价值;要矢志艰苦奋斗,“玉经琢磨终成器,剑拔沉埋便倚天”,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一蹴而就的,只有经过不断的拼搏才能战胜困难,走向成功。她讲到,广大中国青年要始终坚持以艰苦奋斗的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

最后,骆老师再次对全体学员进行鼓励并提出具体要求,期盼学员们在各自的工作和学习中积极努力,做一名时代好青年。至此,本次团课在学员们的掌声中全部结束。

通过本次团课,旨在进一步提高学员们的思想觉悟,提升他们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感,学员们也都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与总结,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时代责任。希望学员们在学习完本次课程后能够更加勤奋,认真负责,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早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