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经济学院2022届学士学位论文答辩暨光谷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实践导师指导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611


(通讯员 彭艳艳 )2022414日下午1400,数学与经济学院在数经学院研究中心会议室开展实践类论文答辩工作暨实践导师指导会,本次指导会响应光谷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建设精神,积极邀请光谷地区优秀教师担任我校实践导师,针对学生的实践论文进行全方位深入指导。现场共有数学系的4位同学参加答辩。本次答辩工作特邀光谷实验中学校长马国新、光谷实验中学正高级名师沈占立老师参与指导,数学与经济学院院长肖海燕、副院长李海雄出席指导会,吴新林、丁道新、邓江、赵惠华四位指导老师参与答辩工作。 

肖海燕院长对马国新校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本次答辩工作顺利进行。随后,吴新林老师详细介绍答辩要求和评分细则。本次答辩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自述论文,每位同学对自己的论文进行自述和概况,在此环节,每名同学都做到了有条不紊地讲述自己的论文,可以看出同学们都做了充足的准备。第二部分是答辩环节,由评委对相应同学们的进行提问,学生进行回答,老师们也对论文提出了修改建议,以供同学们参考,帮助同学们更高质量地完善论文。在该答辩环节中4名同学都落落大方、简单明了地回答问题,赢得了在场老师的肯定。   

答辩环节结束后,肖海燕院长就今天的答辩做总结并对所有同学提出了期盼,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的看待今天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这些问题并不是说同学们的论文不好,而是对大家提出更高要求,希望能够做得更好。前路漫漫,砥砺前行。论文答辩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带着在论文完成期间的那股耐力和韧劲,努力向前跑,拥抱灿烂明天。马国新校长称赞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也表示毕业论文的撰写、答辩和修改是一个提升自己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获得很多成长,并希望各位同学努力奋斗,在光谷这片土地上大放光彩。

答辩结束后,紧接着举行了光谷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项目落实研讨会。为落实《湖北省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光谷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合作协议、实施方案、基地学校和导师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马国新校长对相关建设工作做了深入的交流,提出要在数学教育研究、教育咨询、课程研发、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合作,促进数学师范生终身发展,更好服务于光谷实验区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