羿旭明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数学建模主题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351

912日晚,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赛区组委会专家组组长羿旭明教授应邀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建模案例与建模论文写作主题讲座。数学与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海雄,二师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小组成员,国赛参赛队员以及数学建模爱好者们参与了讲座。
  
讲座中,羿旭明教授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30年来的开展情况,并分享了武汉大学多年来参赛的成功经验,阐述了数学建模在锻炼学生、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羿教授从近十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题目主要特点、模型建立、算法设计及论文写作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数学建模竞赛关键点。并结合系泊系统的设计案例深入浅出地展示了数模竞赛的全过程。
  
在互动环节,羿教授热情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关于数学建模竞赛的问题,此次报告拓宽了师生对数学建模的认识,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信心与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