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第六届数学师范生技能竞赛复赛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400


  (一)  复赛内容:模拟课堂教学(单项50分):

自由选择一个“教学片段”或“环节”进行课堂教学展示,要求完整地呈现导入、讲授新课、提问、板书 多媒体演示,课堂小结、布置作业等环节。

具体要求如下:

1)教学过程不超过10分钟。

2)必须有板书呈现、多媒体技术辅助。

3)突出新课程理念、展示驾驭课堂教学的艺术、体现创新精神和课堂教学研究的能力。

  (二)复赛学生名单:

19数学1班:鲁婷玉、熊梦汝、黄雨欣、杜夫润、陈诗雨、廉文婷、王娟、魏昕宇、张源、周若菲、肖夏、肖宏玥、周资

19数学2班:卞馨语、张雪宁、王硕、陈硕、胡宵、李旗、郭烨静、邓梦婷、刘利华、吴青青、何菲菲、吴冰、王凤燕、胡含

201班:黄晓丽、贺灿、姚子怡、谈欣、胡琪慧、王康丽、洪利闻

202班:付婧怡

204班:方梦欣

  (三)参赛须知:

11013日(周四)中午13:00到达竞赛地点——教师素质训练中心(具体教室另行通知)签到并拷贝课件。

21013日(周四)中午13:30竞赛正式开始,按抽签顺序模拟授课。授课前先报自己的序号和姓名,以便评委打分。倒计时3分钟和1分钟时有响铃提示。

3)授课完成后留在教室观摩,所有选手完成后,集中进行点评和总结。
  
4)鼓励选手带同学模拟听课学生,以便更好的展示课堂互动环节。

 (四)课堂教学关键点评价标准见下表:

项目

评价内容

分值

模拟

上课

教学目标

目标设置明确,符合课标要求和学生实际

5

教学内容

重点内容讲解明白,教学难点处理恰当,关注学生已有知识和经验,注重学生能力培养,强调课堂交流互动,知识阐释正确

7

教学方法

按新课标的教学理念处理教学内容以及教与学、知识与能力的关系,较好落实教学目标;突出自主、探究、合作学习方式,体现多元化学习方法;实现有效师生互动

7

教学过程

教学整体安排合理,环节紧凑,层次清晰;创造性使用教材;教学特色突出;恰当使用多媒体课件辅助教学,教学演示规范

10

教学素质

教态自然亲切、仪表举止得体,注重目光交流,教学语言规范准确、生动简洁

5

教学效果

按时完成教学任务,教学目标达成度高

5

教学创新

教学过程富有创意;能创造性的使用教材;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有突出的特色

6

板书

设计

内容匹配

反映教学设计意图,突显重点、难点,能调动学生主动性和积极性

3

   

构思巧妙,富有创意,构图自然,形象直观,教学辅助作用显著

1

   

书写快速流畅,字形大小适度,清楚整洁,美观大方,规范正确

1

     

50

                                    

                                       数学与经济学院

                               202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