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副校长夏力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级新生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374


本网讯(通讯员 牟嫒嫒 王聪)10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级新生座谈会。副校长夏力出席,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严国涛主持座谈会。

座谈中,同学们对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大家就进入二师的学习生活感悟以及个人的学习成长困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围绕疫情防控、党团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校领导、学院班子成员与同学们现场交流、答疑解惑,并表示将继续畅通反馈渠道,统筹协调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优师班)蒋润枫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讲话精神,练好基本功,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夏力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给予肯定,并对2022级新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强化核心素养养成,把专业理论和社会实践有效结合起来。二是注重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为自己人生做负责任的选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三是明确大学目标,健全自身人格,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强调,同学们要打牢专业知识基础,强化实践能力,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社团组织、社会实践等活动,主动探索真知、发展思维、练强能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数学与统计学院班子成员、相关辅导员及2022级新生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