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329


(通讯员 王聪)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数学与统计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密切关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家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直播等形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精神。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林志红:

我们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初心,铸就新的荣光,有赶超进位的新高度,开创新的局面,用“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用“实干必能兴邦”的共识践行为党育人初心、为国育才使命,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肖海燕

我有幸在湖北省委党校和全体党校老师和学员一起观看了开幕式,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围绕这一点,我认为高校肩负着重大责任,我们学院:一是要积极融入“光谷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二是重点打造专精尖特的学科高地,争做学科的领跑者;三是打造好“优师计划”,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严国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要求我们要高站位进行教育定位,切实做到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我们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初心汇聚成办“更有质量更加公平”教育的强大信心,办好“优师计划”,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把人才培养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教育使命的根本标准,切实与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各项工作做到同频共振。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聪: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本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肩负起教育工作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时代责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员雷雨珊:

我们应该自我约束,全面遵守党的要求,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放在我们的心中,牢记党的使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时代呼唤着我们,我们也要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永远跟党走。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员卢佳巧: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如今,身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新的历史征程上,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员曾梦丹:

二十大开幕式开始的第一项内容是对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先烈默哀,正如习总书记曾说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如今的成就都是建立在革命先烈的牺牲之上,不管如今几何,都不应该忘记革命先烈的付出。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员张琼文:

报告中,一组组亮眼的数字,一句句优异的成就,皆反映了新时代近十年的丰富硕果以及对未来的伟大畅想。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百年正值芳华,作为青年党员的我应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而奋斗!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员蔡娇:

今天上午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怀揣着庄严而又敬畏的心情认真看完了整个过程,让我深刻认识了这次会议的重要性,也认识了近几年国家的伟大变化,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感到十分的骄傲与自豪,也激励我不断努力前行,提升自己。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员黄丹妮:

开幕式结束以后,我也不禁陷入沉思……从 “北京明白”到“歼20的轰鸣”,过去十年,太多画面和声音,让我心潮澎湃。十年天翻地覆,我们见证了很多事物从无到有的过程,有震撼,有惊喜,有感动。回顾过去,我们取得太多举世瞩目的成就;展望未来,我们也将会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一起见证下一个十年。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组织成员司子仪:

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做的报告,对于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思想,我印象深刻。一是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三是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致敬是最好的铭记,前行是最好的传承。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如习总书记所期,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组织成员李燠焓:

党的二十大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是对过去党的工作的总结,亦是对美好未来的规划与展望。我们青年一代,要始终有热情,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微薄之力,方可与祖国一同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