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暖民心解民忧】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寝室大走访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320

本网讯通讯员 胡馨月 贾婷婷1022日至102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领导老师们对中区十栋宿舍和西区五栋宿舍开展查寝走访活动。数统院党委书记林志红、副书记严国涛,副院长李海雄、常静,院长助理胡颖,学工办主任朱玉,分团委副书记王聪以及辅导员余江涛、施凡、李佳阳老师参与此次活动。

林志红来到19级金融数学班级的学生宿舍,就同学们的考研计划和就业实习进行指导。对于考研的同学,他表示要积极完成课业,认真备考考研科目;对于找工作的同学,则表示要积极主动寻找好的实习就业岗位,对于学校开展的相关活动要主动参与把握机遇。

为使同学们在毕业之际提前明确就业方向,解答同学们在就业与考研方面的疑惑,严国涛走访中十与中十四宿舍,为大家解答疑惑。查寝过程中,他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机会,提前规划,不要错失良机。

在西五宿舍内,李海雄与优师班的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同学们的专业课学习情况。此外,他为同学们解读了优师计划一系列政策文件,殷切嘱咐同学们夯实专业知识基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提升教书育人能力。





常静在走访宿舍中,仔细查看了学生宿舍内务整理、卫生安全以及通风消毒等情况,向同学们再次传达了疫情防控和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并与同学们就学业情况、职业规划、考研就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胡颖提出自己的几点建议,一是积极学好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学习观看一些红色影片,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三是乐于参加各类学科实践活动,不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据悉,我院深入推进下基层察民情暖民心解民忧活动,主动走进学生宿舍已成为一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领导老师们主动融入学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有助于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为学院后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